Amouage: The Library Collection Opus VIII

zo.wishlist
Jan 31, 2023

--

The background image belongs to Michel Ocelot from [ Tales of the Night ]

前調:茉莉、依蘭依蘭、橙花
中調:乳香、番紅花、薑、香根草、癒創木
後調:香脂、安息香、月桂葉

在去年底生日收到香老闆這組Amouage圖書館試香,現在覺得實在來的太是時候。套句香老闆說的,我被各位前輩的各種分享磨練的365天後多了一層老皮-初入坑幾支接受不能的,現在聞起來真香 — 在開始覺得這支吲哚大禮包好聞的那刻起我就領悟到:我已經不是一年前的我了(聽起來頗中二)
開場5~10分鐘內是清新甘美的橙花,然後就是摩洛哥茉莉大爆炸 — 性感馥郁的摩洛哥茉莉帶著大量吲哚浮出,讓人無從忽視。好像這樣的魅力還不夠,緊接著更加濃烈催情的依蘭依蘭上來;儼然是要把人撲倒的S女王之姿。

至此這株黃白花聯手的催情魔法才算是完全釋放。 這三種有著接近特性但是各有特色的花朵如此清晰分明地個別展現,也是讓我有點驚訝之處:因為過往只要是特質相近的花香,通常在我鼻下會自動濃縮成一位主角。但是在這支作品中可以清楚感受到層次的堆疊變化,隨著吲哚的釋放,漸漸由清新到濃郁、清純到魅惑。王冠上的那顆大珠寶,便是有著熱帶甜美、並帶些許香蕉油後味的依蘭依蘭。

不過話雖如此,這樣性感外露的黃白花卻依舊不失Amouage家中東貴族的驕矜自持-就茉莉來看,尚不及Lush茉莉大當家Lust的奔放;而依蘭依蘭的表現,也遠不及Sarah Baker Jungle Jezebel的狂野。也許是有著相當的木質及草本元素制衡,所以雖然有大量黃花,但我穿上依舊不至於太妖嬌太尷尬。
溫熱辛辣的薑及甜美的安息香呼應著依蘭依蘭的溫暖,溫和柔滑的癒創木也無縫銜接花香的甘美。

上皮兩小時後進入後段,最後定在身上的是有著少量吲哚的清甜香脂。顯香中到中上之間,但是比較沒有七號十號強。在身上可持續10個多小時。相較於這次我嘗試的七號及十號來得更為陰柔且復古,但實穿性更高。

好像圖書館系列改版以後這支就沒有了;如同香老闆心目中的經典 — 靈感來自茶花女的九號-也是香老闆第一次介紹給我的圖書館系列。當時我有點被那位辣妹震懾(第132輯),看來是時候可以好好欣賞它的美了!

實測於台北,室溫20度,陰

*由於目前嘗試這三支愛慕圖書館系列作品都相對複雜,對我來說較難化約成單一香材來找背景,因此用了自己非常愛的動畫大師Michel Ocelot的作品 [ Tales of the Night ] 系列故事的圖片來呼應這系列的創造性及藝術性~有喜愛這位大師作品的朋友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Amouage 延伸閱讀:Myths ManMyths Woman、The Library Collection (Opus XOpus VIIOpus VIII)、Silver ManImitation WomanFigment ManBoundless ManMaterial WomanBeach Hut WomanDia Man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