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age: Silver Man

zo.wishlist
Apr 11, 2023

--

前調:李子、香檸檬、柑橘、橙花
中調:茉莉、玫瑰、蘭花、依蘭依蘭、天芥菜
後調:琥珀、麝香、廣藿香、檀香、香根草乳香

開場就是非常復古的柑橘花香,馬上讓我想到花露水。我想主要是帶吲哚的溫暖白花和帶發酵感的馥郁依蘭依蘭,碰上果香的酸香所致。如果是剛入坑的當年接觸到他我應該會被嚇退~ 不過現在知道大部分開場嚇人的作品可能多等一下就好,所以這樣的前段倒也沒有讓我尷尬太久。(反而是有些開場很不錯,中後調才越來越不對勁的這種比較難防 XD )

中段以降的主體是有著濃厚脂粉感的甜美花香;集結了大馬士革玫瑰的酸香、阿拉伯茉莉的嬌豔、以及伊蘭伊蘭的飽滿甜香;並以柔軟粉質帶櫻桃酸甜的天芥菜所包覆貫穿-到這邊為止,我覺得這支其實氣場偏陰柔,真的男生要穿可能還是有一定的年紀或是盛裝程度穿比較搭。

雖定義是古龍,但是這支脂粉感濃厚的花果香有著優於一般古龍的顯香能力,及更接近edp的氣味演變時程,我認為在秋冬會比春夏更適合。上皮四個多小時依舊是穩穩的脂粉花香,只是果香甜感由粉粉柔柔的皂感白麝香取代,在身上可停留約6小時。整體氣味較線性,推薦給喜歡復古華麗花香的朋友,至少他穩定!

實測於台北,室溫23度,晴

Amouage 延伸閱讀:Myths ManMyths Woman、The Library Collection (Opus XOpus VIIOpus VIII)、Silver ManImitation WomanFigment ManBoundless ManMaterial WomanBeach Hut WomanDia Man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唷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