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age: Dia Man

zo.wishlist
Jan 31, 2024

--

前調:苦橙、小豆蔻、乳香、勞丹脂、岩玫瑰
中調:牡丹、依蘭依蘭、李子、鳶尾
後調:皮革、花梨木、廣藿香、香根草、琥珀
調香師:Bertrand Duchaufour

一句話:現代好穿版西普 (subtle chypre; modern take of the classic theme)

以辛辣樹脂混合著具發酵感的水果酸香交融,頗讓我想到前陣子幾支筆記分享給我的老香們,有著類似的時代氛圍。其中經常放在基調的勞丹脂一往前移,亦馬上奠定深沉的調性;其特有的煙燻木質及少許的蜂蜜動物感在上皮初始最先攫取我的注意力。也正是這樣的動物感花香給人經典西普的氛圍。

上皮一個多小時間,氣味在身上逐漸沉澱,是有著焚香底的脂粉花香,是低調的復古華麗。同時(相對)濃豔的花果香在鳶尾的粉感濾鏡下也趨於內斂雅致,與此同時乾燥辛香的木質也會逐漸浮出。上皮三個小時後,以帶皂香的粉感皮革在身上棲息下來。擴散中等(在Amouage家算偏溫和),在身上明顯可聞約有6個多小時。

因為我開始接觸Amouage是以比較後期的作品開始,更腥臊更狂野更獵奇更澎湃者大有人在。這支相較之下顯得四平八穩中規中矩 — 一如其名,Dia 就是Day;意味著日常 — 在一眾磅礡大器的貴族兄弟當前,他的溫文儒雅顯得缺乏記憶點,特色亦不如Christopher Chong 執掌時期的幾支男香突出。

對於剛入Amouage坑的香民而言,他顯然不夠具代表性。不過他卻受到不少沙龍香閱歷豐富的資深鄉民青睞 — 我想正是因為他的「大道至簡」吧 — 高級卻不繁複,低調中帶奢華。是歷經各種繁複之後能放鬆享受的質感香氣。也因此Dia 非常適合作為品牌初心者的選擇;有著Amouage DNA 卻沒有太高的欣賞門檻,是可以不分四季無腦使用的實穿香氣。建議30歲以上/business casual 場合使用。

實測於台北,室溫29度,晴

Amouage 延伸閱讀:Myths ManMyths Woman、The Library Collection (Opus XOpus VIIOpus VIII)、Silver ManImitation WomanFigment ManBoundless ManMaterial Woman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