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age Myths Man

zo.wishlist
Dec 15, 2022

--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前調:菊花、鳶尾
中調:蘭姆酒、玫瑰、香根草、欖香脂
後調:勞丹脂、灰燼、皮革

被神話女震撼到以後,開始擔心神話男會是怎樣的表現 — 殊不知神話男恐成為我試愛慕以來前三喜歡的吧。這男女的落差大到耐人尋味,也意外增加這組的反差魅力。

我鼻下的神話男上皮以後最顯著的是焚香,確切而論與其說是西方教堂焚香,這邊更像是佛堂會聞到的薰香;且質地意外輕盈。打亮整體的是馥郁的花果香 — 以濃郁雅致的菊花為首,呼應著佛堂薰香,勾勒出這支獨特的神秘東方宮廷氛圍。黑蘭姆酒溫暖厚實的甜蜜在加深花香的甜之外,其微醺讓氣味表現更豐滿迷人,真切呈現出紙醉金迷的尊貴氣場。

花果香在前段較為顯著,和薰香感不分軒輊。上皮約莫一小時後甜度明顯降低,在我身上轉以醇厚辛香的膏香為主體,玫瑰幽香低迴,繚繞著焚燒的輕煙。貫穿全場的是帶有果味及蜜感的勞丹脂;其濃厚芬芳在前段為花香酒香打底,到中段以後則以點燃的形象更為鮮明。

單看樹脂類香材,欖香脂清透而勞丹脂濃厚,放在一起有了層次,也使得這支不會過度厚重。香根草的煙燻感則營造出類似焚燒後的薄透煙霧,我鼻下的前到中段煙燻感突出,也許是還有著灰燼(ashes)的加強。最後定在身上的是樹脂的豐厚辛香。

這支由前到後比較像是奢華到內斂、享樂後宮到肅穆廟堂的感受。顯香程度優,持香也可以穩穩地發揮至十小時。勞丹脂是這支的靈魂,暗藏動物感的特質是點出貴氣的關鍵-就像帝王身上的真皮配飾;不過神話男比起序曲男還是來得溫和。

若序曲男是成吉思汗,這支應該是唐太宗吧-有著少許異國風情的豪奢但整體相對莊重內斂;序曲則較為雄渾奔放。就我個人觀點而論,雖然這兩支氣場都偏陽剛,但是神話男(對女生也)更實穿一些。(但這兩支都比神話女更好穿 — 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XD)感謝香老闆一次提供這一對讓我充分體會神話這組作品:神話男刻劃出君王的威儀,神話女則讓我聯想到一國之后的尊榮,各有其特殊性及藝術價值;神話確實是C. Chong在任時監製的一組經典作。

註1: 菊花(Chrysanthemum)無疑是神話男的亮點。有別於西方香水較常使用的洋甘菊(Chamomile;藥草辛涼感),這裡的菊花氣味特質更近似印度廟宇以及排灣族編織花環愛用的萬壽菊(以溫暖甜美果香最引人矚目);品種較接近台灣的油菊;清明節或是重陽節拜拜常見,對我們來說是相對熟悉的花香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聞起來特別讓人有好感呢。

Amouage 延伸閱讀:Myths ManMyths Woman、The Library Collection (Opus XOpus VIIOpus VIII)、Silver ManImitation WomanFigment ManBoundless ManMaterial WomanBeach Hut WomanDia Man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