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age Imitation Woman

zo.wishlist
Apr 11, 2023

--

前調:玫瑰、依蘭依蘭、甜橙花、茉莉
中調:黑醋栗、醛、甘草
後調:焚香、檀木、廣藿香
調香師:Pierre Negrin

一上來就是甜到接近發膩邊緣的水果氣泡飲,是非常主流的歐美果香。讓我想到小時候吃的寶吉果汁QQ糖~忍不住再確認一下今天我真的是噴愛慕嗎?鼻下前段以甜橙花為表,透出明亮溫暖的果香,並以依蘭依蘭為裡,滲出極致熟成讓人垂涎欲滴的熱帶甜蜜;核心則是酸酸甜甜的黑醋栗。

上皮半小時之間,前調的濃厚甜蜜散開,由黑醋栗正式主導。相較於前段的美食香,這段的甜香更趨於帶著些許綠葉澀感的果香,相對輕透,不如前段濃豔。也是在中段以後慢慢能感覺到醛的發揮,是以此和維秘類型的果香區別的關鍵 — 其銳利皂感為溫順的果香帶來幾許稜角以及更加成熟的氛圍。

上皮一到兩小時之間,Amouage家特有的中東風情自果香中慢慢浮出,那是愛慕家許多經典作品都有的濃厚焚香 — 這支作品亦展現出中東土豪對重口味的乳香、沒藥、及安息香等昂貴香材的熱愛-帶著濃烈花香的焚香讓我瞬間有身置點著薰香、煙霧瀰漫的印度服飾雜貨店的既視感。這樣的感受也意外呼應了創作靈感-是以花香X醛香致敬1970年代多元文化主義盛行的紐約。

前到後段的變化大致上是從可愛少女到中東佳麗。有著Amouage一貫的顯香水準,在身上則可來到x小時。無論是前段的甜度或後段的異國氛圍,這支都不是可以盲買的選項。不過搭配土耳其阿拉伯傳統長衫(caftan) 或是印巴民族服飾就毫無違和,是畫龍點睛出異國氛圍的靈魂氣味。

實測於台北,室溫21度,晴

Amouage 延伸閱讀:Myths ManMyths Woman、The Library Collection (Opus XOpus VIIOpus VIII)、Silver ManImitation WomanFigment ManBoundless ManMaterial WomanBeach Hut WomanDia Man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