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age: The Library Collection Opus VII

zo.wishlist
Jan 31, 2023

--

The background image belongs to Michel Ocelot from [ Tales of the Night ]

前調:白松香、粉紅胡椒、小荳蔻、肉豆蔻、葫蘆巴籽
中調:沉香、廣藿香、龍涎香、皮革
後調:閉鞘薑、麝香酮、檀香、香附子、乳香

以識別度極高的白松香起了刺激辛綠的頭,帶著泥土與木頭,春意盎然,鬱鬱蔥蔥。開場約莫10分鐘之內,溫暖辛辣、甜美中帶點苦澀的辛香料就一一浮現。

相較於在許多其他香水中比較點綴性質的粉紅胡椒及小荳蔻,在這邊辛香料的存在感相當強;若對辛香料沒有一定喜愛的人可能會覺得太辣 — 特別是具有胡椒刺激及柑橘香氣的肉豆蔻和藥草氣息的葫蘆巴,皆常見於中東及印度料理;在這邊也散發出濃烈甜美及絲絲苦意引人矚目。

延續著辛香料的強大氣場,是複雜深邃的木質皮革基底。有著深沉動物氣息與苦藥感的沉香加深皮革輪廓;此段的皮革是有著煙燻與動物感的深沉粗獷類型。帶腐植綠意及藥感甜味的廣藿香及香附子是勾勒出這支綠色皮革”地氣”的關鍵角色,使氣味更加幽深。

基調香材在加強煙燻皮革及泥土氣息之餘,些許的動物性增添了隱晦的骯髒感,並使氣味更鮮活起來。上皮一到兩小時間進入後調:此時刺激感退盡,香料的濃厚在身上越趨圓融甘美;最後以微微辛香的乳香及柔滑的麂皮在身上安定下來。擴散中至中上,在身上可持續12小時以上。

氣味鋪陳主要圍繞著辛香草本皮革展開,沒有討好人的花香搶戲,甚至開場的辣也可能對當年剛入坑的我有點難接受,但現在遇到它時機正好;可說是一見鍾情-我認為當中畫龍點睛的苦意正是讓這支氣味獨特的關鍵-且在前中段細緻保留了草本/木質/皮革/土質等多種不同特質-我認為不算容易-因為大部分作品會在鼻子慣性抓取主要特徵的習慣下,被化約成單純的一兩種標籤歸類,但這支卻能保留這麼多面向的特色;並以愛慕家招牌的優質乳香貫穿。高雅不失個性,貴氣中保留野性。

感謝香老闆讓我再次見識到愛慕圖書館系列的美好~另外因為這支後來被改版(OPUS VII RECKLESS LEATHER),不知道會跟原版有多少落差,幸好我沒錯過原版!

實測於台北,試問17度,陰

*由於目前嘗試這三支愛慕圖書館系列作品都相對複雜,對我來說較難化約成單一香材來找背景,因此用了自己非常愛的動畫大師Michel Ocelot的作品 [ Tales of the Night ] 系列故事的圖片來呼應這系列的創造性及藝術性~有喜愛這位大師作品的朋友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Amouage 延伸閱讀:Myths ManMyths Woman、The Library Collection (Opus XOpus VIIOpus VIII)、Silver ManImitation WomanFigment ManBoundless ManMaterial WomanBeach Hut WomanDia Man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