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1928: Capiaura

zo.wishlist
Aug 7, 2023

--

前調:日本柚子、香檸檬、青草
中調:海狸香、礦物質、茉莉
後調:橡木苔、香根草
調香師:Nutt Wesshasartar

開場是撥開柑橘濺出的多汁酸爽,伴隨著從果皮表面噴出帶苦的刺激油脂。礦物的使用相當程度中和了柑橘的刺激,並提供近似礦泉水的清涼水潤感,在此之下的是若隱若現的吲哚及海狸香,但騷氣甚不顯著,可說是用來補充明亮柑橘調的陰影面向並增添氣味立體度;但不是此處焦點。這支上皮比紙上給人的感覺層次豐富 — 原先看到柑橘想直接掠過(本身對柑橘古龍很無感),但這支的細節鋪墊確實讓人欣賞。

開場過後隨著酸澀趨緩,果香甜度更加突出並伴以清甜的花香。礦物及橡木苔是營造濕潤水氣的關鍵。此外橡木苔特有的芬多精潮濕綠意亦使整體氣味越往後越加深邃沉穩。上皮半小時以降,整體氛圍從待吃的新鮮水果變成一盆加入柑橘精油的溫泉芳療,十分舒心療癒。

在我鼻下這支溫泉水豚是一支有著馥奇氛圍的柑橘主題。穿上這支香水彷彿自己也和水豚一起悠悠哉哉地泡在柚子溫泉中。擴散中等偏上,在身上可來到5~6小時,是非常適合熱帶夏天的清爽香氣。

PS. 如顯圖所示,這支作品在Voyager常規包裝外,特別還出了一個和玩具公司合作的限量版 — 正是水豚泡溫泉的瓶蓋。做工精緻相當可愛,非常適合收藏。如果錯過限定版,這樣的氣味也很適合日常使用,男女皆宜。甚至我認為送給男性朋友也應該不太會雷到~

實測於台北,室溫29度,晴

延伸閱讀

*Siam 1928 初代泰國季節系列:Khimhan

*Siam 1928 白瓷瓶系列:Rasvika & AssanTipakorn & Chanalaj

*Siam 1928 旅行者系列:黑白天鵝KHAMMHOMMhee(絕版)Rosen BridgeBloody Barbershop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