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1928: Tipakorn & Chanalaj

zo.wishlist
Mar 24, 2022

--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Tipakorn 山田武士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前調:泰國草藥( Nium-Horm)、泰國冰片(Borneol)、香檸檬、柚子
中調:抹茶、菸草、煙燻調
後調:黑檀木、廣藿、香根草

這支一上皮我最明顯的感受就是:苦。若說之前描述的藥感都是紙中藥藥草香味,那暹羅武士就是在這之上還還原了中藥湯入喉的苦。以酸甜(香檸檬)帶點苦澀(柚子)的柑橘調開場,旋即中藥湯的苦意成為香氣主體。隨著dry down,還有種漢方痱子粉的既視感浮現。核心的抹茶及菸草在我身上存在感並不強烈;若以歐美較受歡迎的表達手法而論:抹茶通常代表的是帶甜帶奶的抹茶拿鐵,菸草則指的是蜂蜜菸草,在這邊就都沒有出現 ;換句話說它完全不甜。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相較之下尾段特色更為顯著 — 帶土藥感的廣藿香呼應著泰國草藥,並以具煙燻氣息的印度香根草及深沉的黑檀木讓整體氣場更加幽深,然經體溫修飾後,定在身上的是溫和內斂的藥感木質,不至於像是貼了中藥藥膏貼布的患者。
這是相當具有識別度的氣味,沒有花香元素使得整體氛圍偏陽剛,強烈的藥感也很看人穿,比起噴在身上,我覺得當空間香氛應該更有感,是能讓人能心神寧靜下來的深邃氣味。在此系列中,我也最喜歡它定在身上的優雅檀香後調!

Chanalaj 月夜蓮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前調:泰國草藥( Nium-Horm)、泰國冰片(Borneol)、柑橘、香檸檬、粉紅葡萄柚
中調:依蘭依蘭、金合歡、蓮花、夜來香、睡蓮、蘭花
後調:檀香、喀什米爾木、白麝香

比起暹羅武士,月夜蓮可說是黃色花朵大爆發~ 有著一樣的泰國草藥湯底,但這支明亮的花香讓擴散能力更加顯著。這支也是我去年初入香坑不久時承Chris分享、我與Siam 1928的初次邂逅。
一上皮就是顯著的泰國青草膏,但因為黃花的甜美使得這支並不辛辣。這支和同系列的Rasvika都是泰國草藥花香,因此前段有點似曾相識,但是主導的花朵調性不同,在中段(0.5H~1H)以後分野越趨明顯。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在我鼻下氣場強大飽和甜美的依蘭依蘭、伴著具識別度粉感的金合歡、濃郁且香中帶騷的夜來香是這把花束的氣味主體;這樣濃郁的花香在前中段相較於暹羅武士,可以說是相當高調及喧囂,也讓整體多了不少柔美的女人味。若跟Rasvika比,我覺得這支也顯得更成熟嬌媚。
創作概念是調香師童年記憶中月光下的蓮池;第一次邂逅這支香時,我對黃花概念還不甚明確,在這幾個月承蒙各位前輩的分享後再來品這支,發現這支透過黃花表達月光真得頗傳神~待草藥過去的後調(1H~1.5H以後) 更能感覺到月光(黃花)的細緻溫柔唷。

延伸閱讀:

*Siam 1928 初代泰國季節系列:Khimhan

*Siam 1928 白瓷瓶系列:Rasvika & AssanTipakorn & Chanalaj

*Siam 1928 旅行者系列:黑白天鵝KHAMMHOMMhee(絕版)Rosen BridgeCapiauraBloody Barbershop5028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