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1928: Bloody Barbershop

zo.wishlist
Aug 18, 2023

--

前調:血、天竺葵、羅勒、金屬
中調:大馬士革玫瑰、麂皮
後調:香根草、香豆素
調香師:Nutt Wesshsartar

開場便氣勢懾人:以冰涼鋒利的金屬以及溫熱的血腥味下馬威 — 以兼具薑的辛辣、胡椒的燥熱,以及薄荷辛涼感的天竺葵領銜;羅勒具穿透力的青草氣息襯托著天竺葵,兩者使得金屬調的鋒利質感增色不少。

開場過後刺激感稍緩,草本的辛甜涼意又讓人想起刮鬍泡、鬍後水等男士理容用品特有的爽利氛圍。接著玫瑰越來越清晰。玫瑰和天竺葵因化學成分相近,在氣味上有著類似的特質,在香水中經常用以互相襯托。不過在這邊更有趣;在常見的承先啟後外,兩者的不同也被大突顯出來:

天竺葵的辛辣刺激被金屬及羅勒強化,因而明顯有別於醇厚甜美的大馬士革玫瑰。在我身上約半小時內,經由體溫柔化了鋒利感後,玫瑰才得以浮出檯面。上皮3~4小時之後,以混著乾燥玫瑰與老舊麂皮的香根草逐漸棲息下來。擴散中上,在身上可持續約6~8小時,相當中性,但場合限定 XD

之前看香友文章描述,好奇這樣有血有金屬的玫瑰是否和龍與玫瑰有些相似。經實際測試後我認為真的不會搞錯。這支開場極冷冽銳利,龍與玫瑰的熱辣香料更顯著,給人的感覺相對溫熱。如果龍與玫瑰是傲氣的貴族女子子,這支血腥理髮廳就是瘋狂的癡情男子。上皮一個多小時間,沾染著微鹹血液的冰冷金屬依舊繚繞在玫瑰周圍 — 至此讓我想起的則是Amouage Opus X-

同樣都有金屬與玫瑰,不過十號先以冶豔豐美的玫瑰讓人卸下心防,再以油漆及金屬讓人暈眩;理髮廳則是開場就先一刀見血,然後才是玫瑰的幽香。兩者都是影視文學啟發之創作;蘊含著豐富的情感及強大的氣場,對我來說也都是氣場剛硬的非典型玫瑰,受眾觀感較兩極化。

一般選擇玫瑰香是為了增加自身魅力,以討好人為目的。但這邊提到的三支金屬玫瑰則相反:玫瑰成為盔甲及武器,穿者選擇它們來武裝自己 — 如香友所說,吵架不會輸的那種 XD 我真的很有共鳴 ˊ艸ˋ 也難怪這支在泰國官網已完售,大家都很需要這支給自己勇氣大聲說話呢。如果你喜歡玫瑰也想收一支有特色的玫瑰,或是你本身就是兼容並蓄能接受獵奇向的資深香民,這支在小台還有貨就趕緊去收吧

PS. 更多血色/金屬玫瑰:Amouage Opus X、龍與玫瑰 (自己有收正裝但是到現在還懶得寫 XD 不過網路上很多參考文了大家自己來

延伸閱讀:

*Siam 1928 初代泰國季節系列:Khimhan

*Siam 1928 白瓷瓶系列:Rasvika & AssanTipakorn & Chanalaj

*Siam 1928 旅行者系列:黑白天鵝KHAMMHOMMhee(絕版)Rosen BridgeCapiaura5028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