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1928 Odette & Odile

zo.wishlist
Jun 12, 2023

--

Siam 1928 Odette & Odile (黑白天鵝) 推出於2022,是Nutt Wesshasartar以2010電影【黑天鵝】為靈感發想的創作。看過這部電影的應該都可以理解到一個人具備的兩面性發展到一個極致是怎麼回事:光明、純潔、優雅之於黑暗、神秘、危險。這對姊妹作即是以香草為核心發展出的對比作品。為更方便比較異同,這次便決定同天在左手及右手分別噴上黑白天鵝,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Siam 1928 Odette (White Swan)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香調:香草、依蘭依蘭、金合歡、玫瑰、萊姆、檀香、麝香
開場即迎來主角:鎂光燈下的首席女伶是金合歡;具脂感粉的馥郁花香帶著蜂蜜甜味,明亮酸爽的萊姆是女伶裙襬上的金粉,隨著舞動而在燈光下輝映出奪目金光。反而平時特別引人矚目的依蘭依蘭在此僅為花香甜感增色,本身特有的飽滿發酵果香並不突出 — 也好,不然真的會太搶戲。今天的主題是純潔優雅的白天鵝,過於催情的元素大可不必。對我來說這支是大家閨秀的粉感黃花,明艷動人。隨著上皮時間漸長,香草會慢慢出來,並在皂感白麝香基底之上在身上棲息下來。整體變化偏線性,有著中上的擴散能力,在身上可持續約6~8小時。是支實穿向的作品。

記得上一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金合歡主導作品是Amouage Love Mimosa,一樣是以金合歡為主角並有著依蘭依蘭襯托的金黃色花香。不過Love Mimosa相形更有個(挑)性(人)一些,西瓜酮將金合歡妝點得更加水潤鮮活且整體復古氛圍更為濃重。相較之下,Siam 1928的詮釋更明亮年輕也更貼合華人審美。推薦給喜愛粉感花香的朋友。

Siam 1928 Odile (Black Swan)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香調:香草、甜橙花、琥珀、天芥菜、檀香、廣藿香
相較於白天鵝的脂粉感花香,黑天鵝的香草更為突出、美食色彩更為濃重。
一上皮就是甜美的橙花在皮膚上怒放,雖然絕非傳統定義的邪惡,但其甜蜜可人毫無疑問是引人犯罪的小惡魔,比起中規中矩且帶復古感的黃花白天鵝,這支毫不掩飾想被吃掉的意圖,是穿著性感內衣的偷心女。

上皮半小時之間,在濃厚柔滑橙花奶油下透出少許涼涼的綠意,讓人想起siam 1928早期招牌的草藥香,雖然並不明顯,也可能只是屬於廣藿香的一部分,但這樣的特質依舊讓我驚喜。也因此我自己覺得黑天鵝比白天鵝氣味面向更豐富且有趣一些。( 我就偏愛廣藿香啊怎樣 XD )

若說白天鵝圍繞著金合歡展開,那麼這支作品無疑是天芥菜為核心。同樣都屬胭脂粉感花香,金合歡更加典雅自持,天芥菜則是香甜可愛;並散發出誘人的甜杏仁奶油讓人融化。上皮兩小時間甜度趨緩,泛著藥感甘甜的廣藿香更加鮮明,並稍中和杏仁奶油的美食氣場,最後以相對深沉土質的香草廣藿在身上定調。

也是到了後段才讓我更加明確感受到在這兩支作品相互映的香草。如果墮落的滋味是如此美好,難怪白天鵝黑化不復返~ 這支的擴散和持香都和白天鵝不相上下,也是實穿度偏高的作品。推薦給鍾愛美食調的朋友。

實測於台北,室溫30度,晴

對Siam 1928作品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到小台試香選購唷

延伸閱讀:

*Siam 1928 初代泰國季節系列:Khimhan

*Siam 1928 白瓷瓶系列:Rasvika & AssanTipakorn & Chanalaj

*Siam 1928 旅行者系列:黑白天鵝KHAMMHOMMhee(絕版)Rosen BridgeCapiauraBloody Barbershop5028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