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1928: 5028

zo.wishlist
Jan 5, 2024

--

前味→沙梨。
中味→茉莉、橙花、鮮奶油。
後味→檀香、麝香
調香師:Nutt Wesshasartar

一句話:橙花鮮奶油

開場閃現爽脆酸甜的果香,引出主體的橙花鮮奶油。第一次上皮時幾乎沒機會細品果香,溫暖的天氣裡我的體溫直接把鮮奶油帶出來。這次在冷鋒來襲的台北使用,方接收到相對纖細的沙梨及茉莉。雖果香人工感稍明顯,不過市面上果香調大多都屬合成(什麼蘋果草莓香蕉一類的,就沒辦法天然啊),所以這樣的感覺也是無可厚非,並無礙享受這支的美食氛圍。

在我鼻下這支主體是溫暖香甜的甜橙花 — 明顯的果香及甜味承接著開初的沙梨,而淡淡的吲哚則由茉莉輔助、加強刻劃白花輪廓。橙花加上溫暖柔滑的鮮奶油讓我想起了入坑不久後,讓我開始能夠接受茉莉的作品 — Memo Granada。而講到白花鮮奶油,怎麼能忘記Marfa呢?有機會還真想把這幾支作品放在一起比較。不過太久遠的感官記憶其實不夠精確,所以現在就不逐一比較了。

上皮兩個小時間,穩定的橙花鮮奶油在身上綻放。享受美食調也能接受白花的我,在生日前夕聞到它,簡直就像收到生日蛋糕般心花怒放。而今天穿上,在辦公室也被不算熟的直男同事稱讚好聞 (大多時候同事們都不多加評論,因為我在試的味道並非人人討好 XD ),實屬難得 (大概這季第一次) — 你各位就可以知道這支的討喜。即便藝術性不比Prin,天然也不是它的賣點,但你不得不承認,這支就是無腦噴的好相處味道,就算沒有在香坑內打滾也會直覺喜歡。某程度上也許也反映了調香師的靈感吧 — 對愛人的思念 — 這支充滿愛的創作,本能上就讓人想靠近。

顯香中上。但因為明確的甜度,建議在稍涼一點的天氣(春秋)使用。夏天穿太甜膩,冬天穿又不夠厚不夠暖。另外私心建議女孩,這支也是好用的約會小心機:自帶戀愛氛圍的甜美秒拉近與曖昧對象的距離~感謝香友致贈這支生日禮物,我想我的春天應該也不遠了(吧!

實測於台北,室溫20度,雨

延伸閱讀:

*Siam 1928 初代泰國季節系列:Khimhan

*Siam 1928 白瓷瓶系列:Rasvika & AssanTipakorn & Chanalaj

*Siam 1928 旅行者系列:黑白天鵝KHAMMHOMMhee(絕版)Rosen BridgeCapiauraBloody Barbershop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