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 7 Sins: Lust

zo.wishlist
Oct 11, 2023

--

色慾:放縱夜晚的酒釀黑櫻桃

開場就是帶著焦香的黑蘭姆酒,濃厚明確的酒感讓人心花怒放,這無庸置疑是屬於夜晚、放縱的氣味。
相較於傲慢的金色蘭姆酒,色慾的蘭姆酒是陳年更久的黑蘭姆,糖蜜感更濃郁、並帶有可可及香草風味。
很快地酒漬櫻桃浮出,伴隨著菸草及威士忌波本桶微微辛香,但整體辛辣感並不刺激。廣藿香的幽暗土質辛香及泛著潮濕涼意的藥感甘甜替這櫻桃增添幾許大人味 — 像是昭和硬布丁上的櫻桃,小孩吃的是罐頭理的糖漬紅櫻桃 — 大人吃的則是有著Kirschwasser(櫻桃酒)風味的黑櫻桃。

講到圈內具代表性的櫻桃香水,大部分香民應該會直覺想到Tom Ford Lost Cherry。固然調製櫻桃香調少不了杏仁味(Benzaldehyde / 苯甲醛),不過對我來說那支杏仁真的有點太重;稍偏離了我對櫻桃的期待。而色慾的櫻桃在削弱杏仁之際,櫻桃果香的酸香更加突出,對我來說則較帶感 — 雖然果香並不能自外於酒香而存在,不過對於呈現酒釀櫻桃的意象而言,確實可圈可點。

上皮兩小時之間酒釀櫻桃氣味依舊明確,越往後則果香甜度趨緩;菸草及八角的的辛辣則更清晰。上皮四個多小時後,以略帶煙燻木質及香草肉桂的樹脂辛甜在身上安定下來;後調是濃烈厚實的深色琥珀。
這支作品的創意程度在這系列中不算特別突出,但以誘人及實穿程度取勝;對於喜愛櫻桃香的人亦是一大福音。性能亦在Om家出品的水準上。色慾乃人之常情,因此這支氣味人見人愛也不意外了,對吧。

七宗罪系列作品囊括各種不同主題;屬性從日常穿搭到藝術欣賞,想必在創作過程中也是相當燒腦 — 如何在有限材料中呈現七種不同的主題、訴說七個不同的故事?這部分大家可以去看直播影片聽調香師親自分享創作靈感。我這邊就單純針對氣味作主觀的心得分享。以下簡單歸納我實際測試的六宗罪速記標籤,僅供參考~ 不為任何決定負責 XD

* 怠惰:經典馥奇男香 / 如果你喜愛80~90年代高級時裝品牌男香,這支你會喜歡
* 暴食:香料拿瓜拿鐵 / 適合秋冬的節慶美食氛圍,美食調愛好者必收
* 嫉妒:蜜感金色花香 / 療癒系精油感,一年四季不限場合的日常穿搭良伴
* 憤怒:動物調草藥湯 / 頗有Prin 奇幻叢林風範的作品,需要時間相處但越聞越著迷
* 傲慢:酒香玫瑰琥珀/ 兼具兩種玫瑰特質,有點髒有點酒香還有濃醇香的琥珀底,Om家第一枝玫瑰也是相當有個性
* 色慾:酒釀黑櫻桃 / 給酒香&美食調愛好者的大人系甜點
* 貪婪:辛辣可可木質

實測下來,家人最喜愛的是暴食;自己最喜歡憤怒及傲慢;傲慢是一眼就愛上,但憤怒卻是穿越久越好聞,然後隔天開始念念不忘;且對我來說也是這系列最特別的氣味。最驚艷的則是怠惰的老香感大器優雅!原以為Archie都走比較美系Indie的個性路線,殊不知居然能在這系列中聞到這樣復古的經典華麗氣味~

延伸閱讀:Om Parfum Mate-O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北方之金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聖路迷返、Om Parfum 餘波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Om Parfum: Mary JaneOm Parfum 7 Sins (SlothGluttonyEnvyWrathPride、Lust、Greed)

想要瞭解這位台灣新銳調香師的更多作品,及接收第一手情報,敬請鎖定IG

https://www.instagram.com/omparfum.tw/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