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 7 Sins: Greed

zo.wishlist
Nov 16, 2023

--

一句話:有著馥郁老香氛圍的辛辣可可木質作品

以辣椒點綴的可可開場,辛辣且溫暖。少了可可容易給人的過甜美食感,辛香料及霹靂椒使得美食輪廓更顯飽滿且銳利,並給人一種拉丁美洲特有的奔放熱情印象。

有別於去年底以可可為主題的Cacao Mania的絲滑美食及微醺酒意,貪婪的可可甜度較低,木質感更加硬朗清晰。

在我鼻下癒創木獨樹一幟的渾厚鹹辛是這支辛辣可可木質的核心;加之以香根草帶藥感的煙燻木香及濕潤的泥土氣息深化與大地的連結。烏木的醇厚甘甜及辛辣焚香感則起打底之用,越往後越鮮明。同時也讓我想起品牌今年夏天推出的Mate-O,兩者都有著澎湃紮實的烏木底。低調但明確的動物感則勾勒出幾許老香氛圍,讓這支美食更添層次及內涵。

美食(可可)感越往後越稀薄,上皮一小時之間益發沉穩內斂;惟柔滑香甜的香草承接美食感,並中和了土質及木質元素為主的木訥深沉。我鼻下的貪婪是有著美食點綴的辛辣木質,換句話說是支專屬大人的美食,穿上不顯幼稚之餘,還會讓人情不自禁在成熟的木質中探尋反差感(甜味)的迷人老靈魂。

就美食屬性而言,貪婪相較同系列的色慾傲慢來得陽剛,比暴食更加成熟。對於平常比較少碰美食調但想拓展守備範圍的朋友可說是相當友善的選擇,對於有在喜歡老香的,這支感覺也會是你的菜。擴散中等,在身上能持續6~8小時。相當適合即將來臨的秋冬,且男生穿起來好像特別能給人沈穩可靠的感覺呢。

後記:試完這支以後,認真思考要重新排名我最喜歡的七宗罪了~ 真的是左右為難~ 平心而論這系列真的很優秀,一次推出七支,但每支特色都相當鮮明,沒有誰是拿來墊檔的。甚至好幾支頗有大師風範,讓我相當驚喜-比如和Prin招牌風格(陰暗綠意x動物騷感)有著旗鼓相當氣場的憤怒、90~00年代高訂經典男香感的怠惰、馥郁華美堪比Electimuss家的玫瑰琥珀傲慢等,都讓人難以從中做出「唯一」的選擇 -貌似也默默呼應了人性原罪 — 就是這麼難以割捨。非常謝謝Archie帶領我們展開臺灣原創手工香氛的視野,期待下次出品帶給我們更多不同的驚喜!

實測於台北,室溫25度,陰

延伸閱讀:Om Parfum Mate-O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北方之金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聖路迷返、Om Parfum 餘波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Om Parfum: Mary JaneOm Parfum 7 Sins (SlothGluttonyEnvyWrathPrideLust)

想要瞭解這位台灣新銳調香師的更多作品,及接收第一手情報,敬請鎖定IG

https://www.instagram.com/omparfum.tw/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