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 7 Sins: Gluttony

zo.wishlist
Oct 11, 2023

--

美食調愛好者的主菜無庸置疑。
以明確的咖啡牛奶開場,伴隨著活潑熱烈的香料恣意灑在這杯香濃甜美的南瓜拿鐵表面 — 帶出入秋以後溫暖的節慶氣息:是感恩節的飯後甜點,也是聖誕節期間連鎖咖啡店內瀰漫的香料及溫暖烘焙香氣

香甜的橘子汁在大量的南瓜拿鐵當前轉瞬即逝,但是短短開場幾秒間的存在感相當明確,那不是檸檬的酸香;而是甜度更高的茂谷柑,是可愛而用心的串場。

肉桂、肉荳蔻及丁香等香材看來濃烈刺激,實則在奶感的中和之下顯得溫暖辛甜且讓人食慾大開;我媽我妹都想到了五香瓜子 — 有著丁香及甘草的香甜、胡椒及薑的辛辣,以及柑橘類的清香。

楓糖則是這杯香料南瓜拿鐵的靈魂,在上皮半小時之間越來越鮮明生動;平常在台灣物以稀為貴的楓糖,在這裡加好加滿,讓甜點控幸福感滿滿。
甜度隨著上皮時間漸長而逐漸和緩,咖啡豆的烘焙感也越來越突出。那是有著煙燻焦油感的中深焙豆子。保留咖啡的苦但兼具甜點的甜,如同越南咖啡以柔滑甜膩的煉乳轉移苦到發澀的羅布斯塔豆風味;苦不因甜而消失,但兩者互補而形成另類怡人的平衡。

以深焙咖啡為底、加上擠得像聖代一樣的全脂鮮奶油以及壓好壓滿的焦糖及楓糖,使得這美食質地相當厚實,是屬於秋冬的味道,也是誘發暴食罪的小惡魔:氣味的迷霧幻化出熱鬧的派對及誘人的節慶美食,讓人胖得義無反顧。

ps.如果你喜歡Happyland Studio Homme for The Holidays,這個會是香料糖漿都加碼的豪華版南瓜拿鐵,誠摯推薦給美食調本命收藏家!

延伸閱讀:Om Parfum Mate-O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北方之金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聖路迷返、Om Parfum 餘波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Om Parfum: Mary JaneOm Parfum 7 Sins (SlothGluttonyEnvyWrathPrideLustGreed)

想要瞭解這位台灣新銳調香師的更多作品,及接收第一手情報,敬請鎖定IG

https://www.instagram.com/omparfum.tw/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