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希的讀書系列

「恩希的讀書系列」是什麼?

新系列介紹: 從閱讀到寫作到朗讀到……

恩希
3 min readMar 1, 2022

--

Photo by JESHOOTS.COM on Unsplash

前幾天說過我又要改變這個部落格的方向……

這個短文的目的是為了更詳細的解釋接下來的計畫:

當你在學外語的時候說話是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可是說話有好多層面:發音、語調、節奏、詞彙/語法等。

對我來說,詞彙量應該是我最大的障礙。為了提升這一方面的語言問題,我決定挑戰自己朗讀書籍。

為什麼?

因為自己亂寫文章的話只能夠用自己已經有把握的單字,這樣非常有限也學不會太多。

更好的方法: 我先讀一篇母語者寫的文章或書籍,把不知道的字寫下來,然後再讓自己 ~

  1. 馬上說出自己的想法 (練習即興「演講」)
  2. 把不知道的單字記下來 (練習認識新的單字)
  3. 過了一段時間,從聽自己錄的語音然後再寫一篇短文反思書裡面的想法

說真的我不但對語言學習有興趣,其實我對整個學習過程都有興趣:為什麼有些人學語言學得那麼好?有什麼方法能夠讓學習過程有效卻好玩?

我選的書都是在Readmoo買的,目前是我覺得最厲害的網路書店。Readmoo的電子書都有好多功能:能夠劃線,查字典,聽AI讀給你聽等。(而且他們常常有閱讀比賽,累積閱讀時間的讀者們能夠獲得小獎品)

好啦,大概就是這樣。沒什麼其他要說的了……下次見!:D

想聽我朗讀這幾本書可以直接去:

恩希的中文學習頻道 — YouTube

想看相關的短文可以用以下的連結:

柯維成功學

--

--